戊戌公子

|簇邪|欠债总是要还的(三)

今天是过渡章,为后面的激情(剧情)做铺垫。话说昨晚上更新的两集简直狼血沸腾啊,官方这么搞事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呀[正经脸]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经过几天的长途跋涉,前方终于出现了除了漫漫黄沙以外的东西,那是一排巍峨石碑建筑,有着繁杂的雕刻,远远望去就像一座城堡的大门。
  车队很快停靠在了旁边,大家兴奋地冲到建筑物前,这就是他们的目的地——古潼京。
  摄制组已经迫不及待拿着摄像机到处取景,苏难带领着手下围着建筑物转了一圈勘察地形,马老板站在一旁望着石碑,但眼里却透露着疯狂。
  吴邪却好像兴趣缺缺,拿着相机拍了几张照片,就开始带着王盟搭帐篷,黎簇作为一个高中男生,对这种探险猎奇还是很感兴趣的,拿着相机拍个不停,摄影助理不是白当的嘛。
  黎簇拍完之后回放照片,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拍了很多吴邪的照片,拿着工具搭帐篷的、仰着头喝水的、骂骂咧咧凶王盟的、呲牙咧嘴对着黎簇镜头发狠的……生活中的吴邪应该是个很生动的人吧,是什么让他变成了现在这个严肃刻薄的讨厌样呢?
  不一会儿,苏难手下就在黄沙下挖出了一堆相机,众人都过去围观,胡乱分析了一通,也没得出什么结论。
  苏难带着手下来到吴邪的帐篷旁,问道:“关大老爷,还有心情在这搭帐篷呢?我们看了几圈了都没找到入口,就挖出了一堆相机,你是不是该露两手了?”
  吴邪道:“不敢当,我只是一个摄影师,这方面哪里有你们专业。”
  苏难笑道:“我看不一定吧,你来这里不会就为了在门口拍个到此一游吧?不下去怎么拍得到好东西呢?”
  吴邪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,道:“走吧,我跟你去看看。”
  黎簇在旁边看着吴邪谎话连篇不带眨眼的,心里骂了回一句老狐狸,告诫自己一定要小心别被吴邪骗。
  
  吴邪走过去盯着太阳的放心望了望,再原地转了一圈,然后随手指了一个地方,对站在苏难旁边的老麦道:“就这里了,挖”。
  老麦冷笑一声,道:“哟,摄影师还会看风水呢?”
  苏难给老麦递了个眼神,老麦闭就招呼旁边的兄弟就开始挖,挖了一尺有余,什么都没发现,老麦狠狠瞪了吴邪一眼,吴邪一摆手,无奈道:“哎,看来不是这里”,随即往旁边走了几步,抓着沙子闻了一下,说:“应该是这里,挖”。
  老麦挖了一阵子,还是没任何发现,撂挑子道:“你耍我呢,找抽是吧。”
  苏难道:“关大老爷,这附近我们基本都挖过了,你要不换个法子?”
  吴邪无奈道:“我就说我只是个摄影师嘛,这些事情我不专业的。”
  马老板在远处享受露露的按摩,看到这边的情形,朝吴邪喊道:“关摄影师,只要你找到了入口,我会给你很多好处的,认真点找。”
  吴邪狗腿道:“得嘞”,马上又走到旁边沙地上,用手挖了几下,捧了一把沙子用手指细细碾着,又凑到鼻子前闻了闻,道:“应该是这里,继续挖”。
  老麦气得脸色发青,指了指吴邪,狠道:“要是这次再挖不到,你等着被修理吧!”,然后继续不情愿地开始挖,心里不知道艹了吴邪八百遍了。
  黎簇在旁边看得心里直发笑,吴邪真是蔫坏,耍老麦就跟耍猴一样,看来他还是对那天晚上的事情记恨在心的。看到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被吴邪坑,黎簇稍微心里平衡了一点。
  开挖的地方很快出现松动的痕迹,突然,坑里的沙土一塌,露出了下面的洞口,大家一阵欢呼,苏难美眸盯着吴邪,笑道:“关大老爷,该说你是运气呢?还是深藏不露呢?”
  吴邪一笑,也不回答,拦住了想要立即下去的众人,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火柴,想试一试洞下面的空气情况,火柴点燃了还没来得及扔下去,只听滴的一声,苏难收回手上的仪器,朝吴邪嗤笑道:“氧气充足,空气质量比城市还好,都什么年代了,还用火柴啊!”
  苏难扳回一城,得意地对着吴邪仰头眨了眨眼。老麦就没这么客气了,朝吴邪鄙视道:“丢人现眼”。
  吴邪眼神暗了暗,也不生气,小心翼翼把火柴收进裤兜里,对大家道:“都准备准备,一个小时后出发”,说完站起身朝帐篷走去。
  突然,吴邪身体敏捷地一转,手一伸,一小袋东西被他接在了手上。
  “身手不错嘛,这是刚刚挖出来的相机的内存卡,有些已经坏了,你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发现”,苏难补充道:“这应该是你的专业了吧?”,随即扬长而去。
  吴邪把相机交给了王盟,道:“看一下哪些卡能恢复”。
  王盟道:“老板,我只是个看店跑腿的。”
  吴邪凶道:“我还只是个开杂货店的呢!”
  王盟迫于吴邪淫威,只能灰溜溜地去研究照片,黎簇对那些奇怪地相机挺感兴趣,也跟着王盟去了,吴邪留在帐篷里收拾装备。
  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,虽然装备齐全,人多势众,但黎簇心里还是有点打鼓,他有幽闭恐惧症,最怕在封闭的空间呆太久,盗墓是最不适合他的职业,现在他却要被迫跟着下地,心里对吴邪又多了一丝埋怨。
  下墓前吴邪对拍着黎簇肩膀道:“等下跟在我后面,注意安全。”
  黎簇点点头,难得地在吴邪身上感受到了一丝安全感。
  穿过幽幽的长廊,很快他们来到了一个宽阔的大厅,这应该是宫殿的正厅,地上躺着几个腐烂的尸体,大家看到尸体心里都有点发毛,但还是装着胆子四处查看。
  黎簇很快在墙角发现了一片衣服的碎片,这是黄严的衣服,那个在他背上刻字的人,黎簇一定不会认错,黄严是吴邪的人,说明吴邪早就对这里不陌生,再加上他刚刚看到的相机塚里恢复的照片,照片里面有个跟吴邪长得一样的人,黎簇推断,吴邪之前一定来过这里,可为什么他要再来一次呢?而且为什么要隐瞒众人他来过呢?他来这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?
  这时苏难道:“这些尸体应该就是前两批考察团的人,看来全部死在这里面了。”
  黎簇想试探一下吴邪,于是对苏难道:“还有一个人逃出去了。”这个人就是黄严。
  马老板和苏难听到这话,都是一惊,黎簇怎么知道有人逃出去了?而且说得这么笃定。
  吴邪马上装作无意地解释道:“如果没人逃出去,谁来埋相机呢?”说完警告地捏了捏黎簇的肩膀。
  黎簇也不在意,听完吴邪的话,心想吴邪心里果然有鬼,而且吴邪很不想让别人知道他曾经来过这里,看来这是一个吴邪的弱点,说不定可以成为自己逃脱的突破点。
  

评论(6)

热度(118)